春水红袖

『纪实7月』河南暴雨开幕,烟花来袭是间奏,接下来请大家做好准备

不知道能不能发这种东西,试探一下,通过就重新编辑『试探的一条文字就不修改了。』


首先给大家上个图。
这个关注最近灾情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烟花,这个取名温柔似江南,作风却喜怒无常的大魔王。也不知道气象专家怎么想的,越是凶狠的台风,就越取一个看起来没啥威胁的名字。


七月中旬,由于多方面因素,『因为我不是气象专家,所以有些东西我不会给你们百科,我们就写个结果就行了』,河南郑州暴雨,新乡暴雨……总之在媒体的充分曝光之后,听起来就像戏文里,


『大王,不好了,嘉峪关失手。』


一天后。

『大王,不好了,阳关溃败了。』


再过一天。

『大王,贼子已经夺得潼关,请问陛下该如何是好哇。』


媒体嘛,夸张一点大家都理解,更何况这次的确伤亡惨重。


时间就这么拉到了7/25号。


在鸿星尔克,蜜雪冰城,汇源以及一些目的不太纯洁的明星捐款捐物前后,我们还吃了一个吴签的大瓜,华晨宇的黑瓜,以及各种水产乱斗之后。


『烟花』力压群魔,c位出道。


北方已经乱成一锅粥,他们的心情在乍辈乍喜之中,已经是被pua习惯的小女生,不怎么太关注这个事情。


而我们南方人,已经时刻瑟瑟发抖。因为我们知道,已经不会有救援了。


要说常年被台风pua的省份,浙江绝对是top1。


面对河南那种一楼满水的情况,每年的台风季都是经常发生好不啦。


每年都有地方子弟兵出事故,每年也有不幸的普通人被困而亡。


习惯了,台风嘛,忍个一两天就好了。


我是温州滴,这几年都是被放过的城市。但是小时候读书,周五经常放假不读书,回家抗台风。


但是温州隔壁从25号之后,舟山,杭州,台州……


昨天我姑姑只是跑在了杭州温州的交界高速路上,整个儿就是白雾蒙蒙,看不清楚。据她讲只能30码龟速前进,双闪开起来。


你甚至不能停下来,因为别人根本看不见你……


我表达了担忧,然后也没啥感觉。第二天正常去上班。


我是做跨境电商的,和国内各大厂家尤其是河南河北江苏义乌一带都有合作。『你以为我会把1688进货卖给老外赚差价这种财富密码告诉你么』


然后,我的心机咯噔了一上午。


我去查看跟进采购货品的时候有一半都没有上传发货链接。


我的同事检查完他自己的供应商之后,疑惑地大声在办公室嚷嚷,三天了,从绍兴发的包裹怎么还没有动静?


我随口一说:“杭州不是说正在烟花过境?绍兴是不是附近来的?”


然后我同事登陆旺旺问询。


没有人工服务,只有机器人无情的统一回复。


『台风天气,仓库可能被泡,货品不能及时发货。敬请谅解。』


原来,已经是这样了吗?我的心拔凉拔凉的,接下来,生意怕是比疫情的时候更不好做喽。『未完待续』



评论(1)